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率队在云南德宏看望慰问驻滇部队和当地党员群众

2020年01月12日15:49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静) 1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来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看望慰问驻滇部队官兵和当地党员群众,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送去节日的祝福。

腊月的傣乡春意融融,军营内外绿树成荫。1月10日,陈豪一行先后来到驻滇各军兵种部队营地,走进训练场、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健身室等,详细了解官兵日常训练、生活学习和后勤保障情况,感谢部队官兵为维护边疆安全稳定与繁荣发展、守护各族人民安宁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滇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驻滇某部8班宿舍,战士们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你们驻守边疆,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陈豪与战士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勉励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永葆新时代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求当地党委、政府配合部队做好后勤保障、卫生防疫等服务工作,为部队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整治营区周边环境、建设美丽军营。

在芒市遮放镇,列队整齐的民兵英姿飒爽。他们担负着边境管控、应急维稳、社会治安、抢险救灾、作战支援保障等任务,是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队伍。陈豪感谢他们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边境安全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与部队密切配合,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晚,2020年省委、省政府慰问部队文艺演出《奋进新时代 共筑强军梦》在驻滇某部驻地举行,陈豪一行和驻滇部队官兵、民兵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1月11日上午,陈豪一行先后来到芒市镇大湾村、风平镇弄么村,看望慰问年逾七旬的退役老军人、老党员线信坤、刀波叶帕过。“每逢佳节倍思亲,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陈豪与两位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温暖的关怀和新春的慰问,祝福他们家庭幸福、健康长寿。

在弄么村傣族剪纸传习点,墙上一幅幅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精美剪纸画惟妙惟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邵梅罕正在向傣族群众传授民族剪纸技艺。听说邵梅罕的作品多次获奖,还被推介到日本、美国等地,陈豪高兴地说,你们用剪刀“剪”出了美好生活,日子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他要求当地干部积极发掘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鲜花盛开的村庄,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带领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赵金、刘慧晏、余琨、和良辉参加慰问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