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塔内希·马茂

2020年01月11日1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希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塔内希·马茂

1月10日,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会见来粤访问的基里巴斯总统塔内希·马茂。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茂总统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与总统阁下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友好关系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加强广东与基里巴斯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形成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与基里巴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落实重大合作项目,深化在经贸投资、农渔业、医疗卫生、人文旅游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塔内希·马茂表示,很高兴来到广东访问,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基里巴斯期待与广东进一步密切交流交往,加强投资、旅游、农渔、教育、卫生、体育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务实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友谊,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会见后,副省长张虎和基里巴斯内阁常秘纳奥米·阿塔乌艾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基里巴斯共和国外交移民部关于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候任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省领导叶贞琴、郑雁雄等参加会见。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