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章锦涛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陈希表示哀悼并对亲属表示慰问
刘赐贵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前往送别或敬献花圈 

2020年01月10日15:0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章锦涛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本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刘操)省政协原副主席、离休干部章锦涛同志遗体送别仪式,1月9日上午在海口殡仪馆举行。各界人士200余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章锦涛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章锦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月6日0时51分在海口逝世,享年92岁。

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省委组织部慰问了章锦涛同志家属,转达了陈希同志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对章锦涛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发来唁电并敬献了花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敬献了花圈。

章锦涛同志病重住院期间,省领导要求有关部门想方设法给予治疗和抢救。

章锦涛同志逝世后,刘赐贵、沈晓明、毛万春、罗保铭、于迅等省领导和省级老领导对章锦涛同志亲属表示慰问并敬献了花圈。阮崇武、汪啸风、卫留成、陈玉益、王广宪、钟文、李军、毛超峰、胡光辉、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等省级领导和省级老领导敬献了花圈。

上午9时,送别仪式开始,殡仪馆告别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章锦涛同志的遗体安卧在告别厅鲜花丛中,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沈晓明、毛万春、罗保铭、汪啸风、陈玉益、钟文、胡光辉、肖莺子、彭金辉等领导缓步来到章锦涛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依次向章锦涛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前往送别的还有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章锦涛同志生前学习工作过的地方和单位负责同志及亲属、生前友好等。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