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

2020年01月09日10: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本报1月8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听取2020年全省民生实事安排意见,《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和中组部学习贯彻《规划纲要》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吉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加强经常性干部教育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关于在全省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的请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鼓舞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昂扬斗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老干部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千方百计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党组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勇于担当、做出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时代吉林振兴上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勇挑重担,积极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带头解放思想,把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难事愁事急事,充分做好调查研究,落细落实工作方案,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的请示》。郭明亮同志生前系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干部,被选派到宁江区大洼镇东六家子村任党支部书记,2019年7月2日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不幸牺牲,年仅32岁。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