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追记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

2020年01月08日11: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19年12月30-31日,百色市委宣传部联合广西电商协会举办的“秀起百坭·与橘相约”喜乐购活动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举行。看着满载砂糖橘的一辆辆货车驶向村外,现任百坭村第一书记杨杰兴说:“黄文秀书记为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果园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2019年全村砂糖橘产量100多万公斤,帮助村民人均增收近2000元。”

黄文秀生前任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她从百色市返回百坭村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因公牺牲,生命定格在30岁。2019年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出奖励决定,给予黄文秀一等奖奖励。

黄文秀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时,本可以有很多选择,她却毅然回到家乡,作为优秀选调生进入百色市委宣传部工作。2018年3月,她被选派到百坭村任第一书记。学说方言、手绘“民情地图”、不辞辛劳进村入户访贫问苦……黄文秀投身基层扶贫事业,深究乡村发展之道。

驻村一年,黄文秀的汽车仪表盘里程数增加了2.5万公里。在扶贫攻坚的新长征路上,她带领百坭村88户418人顺利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2.88%降至2.71%;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6.38万元,实现翻倍增收。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黄文秀生前立下的脱贫攻坚誓言,她走出大山又回归大山,扎根家乡的泥土,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本报记者 凌 聪)

(责编:王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人物事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