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志刚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1月07日15:2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赖盈盈)1月6日,全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坝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坝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主持会议并传达批示。会议总结去年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部署今年坝区工作,聚焦推进“六个转变”,加快将坝区培育成我省农业现代化的样板田、科技田、效益田,打造成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聚宝盆”。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推进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坝区农业发展提质增效。要聚焦推进“六个转变”,加快将坝区培育成我省农业现代化的样板田、科技田、效益田,打造成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聚宝盆”,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坝区是我省最宝贵的农业资源,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和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一年多来,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坝区设施有效改善、产业优化升级、产值明显提升、效益逐步显现,成为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田、乡村产业振兴的增长极和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新的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坝区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力推动坝区完善设施、集聚要素、融合产业、绿色发展,大幅提升坝区土地产出率和增收贡献率,在“希望的田野”上书写农村产业革命的最美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产业革命“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加大坝区土地流转力度,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推进产销对接,加快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全部坝区建成达标以上坝区,推动农业实现“六个转变”,加快实现传统农业向农业现代化迈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推进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持抓示范、树典型,不断提高推进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能力和水平。要妥善处理好坝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粮食安全和促农增收的关系、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的关系,持续推动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再上新台阶。

会议观看了全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题片,毕节市、普定县、德江县、贵阳农投集团、湄潭县官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坝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州)党委或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