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创云·小湘”正式上线 乌兰为第六届“创青春”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2020年01月07日10:4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青创云·小湘”正式上线

  1月6日下午,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青创云·小湘”发布会在中南大学科技园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为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举办至今,累计吸引近5000个项目、超过3万青年报名参赛,带动就业超过11万人,直接发放奖金1200余万元。本次大赛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求,在群团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打造“创青春+”的赛事2.0新模式,共有3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启动了“青创云·小湘”平台,命名了一批“青春兴湘、何必远方”创业实训基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并为首批十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青创云·小湘”平台以“小湘”作为返乡创业有志青年的代称,旨在帮助“小湘”们在数字乡村云平台的技术赋能、资源赋能和品牌赋能下,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平台兼具创业服务、资源配置、沟通交流功能,可实现线上会员注册、青创联盟搭建、项目展示交流、导师结对帮扶、金融贷款申请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团省委联合6家单位实施“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项目。全省共青团组织联动金融机构,为贫困县青年放贷项目221个,总金额9107万元;直接资助项目301个,直接资助金额1677.3万元。“青创贷”等一批青字号金融产品,为青年返乡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记者 贺威)

(责编:谢磊、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