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武汉:让干部群众学有“兴头”做有“劲头”

夏静 张锐

2020年01月06日09:4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让干部群众学有“兴头”做有“劲头”

“新铺了地板砖,疏通了排水沟,刷新了墙面,地面平坦干净了,买菜有了好心情。”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景园生鲜市场的维修改造,让长期在这里买菜的王女士舒心不少。

民生连民心,民生无小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武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深入江岸区、江汉大学、东风集团等单位和企业,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以最优营商环境和服务能力水平,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宣讲报告会、调研宣讲等形式,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谈认识体会、谈推进工作的举措、谈解决问题的办法,深入宣讲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班举行。武汉市坚持先培训再宣讲,旨在做到讲出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情感的温度,努力做到既解惑又解渴。

武汉组建市委宣讲团,由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高校和党校专家学者组成的76名宣讲团成员,已开展宣讲130余场次。17个区(开发区、功能区)也组建了党(工)委宣讲团,开展全会精神宣讲1200余场次。

与此同时,“共抓长江大保护”宣讲队、“万名警察进社区”宣讲队、“两山好声音”宣讲队、精准扶贫政策宣讲队等市区两级多样化宣讲队,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常态宣讲。

“精准扶贫帮老乡,人民获得感在增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00”后文化志愿者郑博杰,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湖北大鼓唱词,在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专场活动中赢得连连喝彩。

武汉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平台。用小故事谈出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社会,推动党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武汉市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展百姓宣讲活动1000余场,精心编排节目1000余个,其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文艺节目400余个,参演志愿者达到2万余人。

此外,武汉还将“社区百姓宣讲号”开进社区,送党课送服务送文化。志愿服务、文艺会演、身边故事……让市民愿听愿看愿参与。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用群众语言讲,结合群众需求讲,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讲,才能让基层干部群众感觉大有‘听头’,才能更好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基层理论宣讲员、武汉青山区委党校教师胡芳说。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