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01日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展望新一年,寄语新征程。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后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力量,打动人心,激励着全体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总书记提到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为2019年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由衷自豪。”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总工程师、高分专项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唐新明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不已。他充满信心地说:“展望2020年,将全力实现高分七号卫星测绘1:1万高精度技术的全面突破,以精准测绘助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当听到习近平主席提出“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门头沟斋堂镇白虎头村第一书记金开源说:“有习主席这句话,心里更踏实了。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我们基层工作者就更加有干劲儿。”房山区南窖乡南窖村第一书记梁盼信心更足了:“依托绿水青山,向历史文化要收入,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攻坚战!”

“每年的这一天,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都是我久为期盼的思想盛宴,今年尤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玉桥街道办事处干部楚萌说,“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为能将自己的青春投身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建设中而深深自豪。新的一年里,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副中心美丽家园建设的新时代长征路!”香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孟超说:“新年贺词里提到了香山革命纪念地,这使我又想起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立足本职工作,讲好这段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朝阳区华贸社区书记刘东风说:“习主席讲到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有幸参与了庆祝活动,也曾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也曾热泪盈眶,我们社区工作者将把这种爱国主义情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谢雨含说:“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中,我将努力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普及,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代的‘新时尚’,为北京的绿水青山出一份力。”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刘伟最关注的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说:“2020年,人大人将继续顺应时代召唤,把握时代脉搏,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北京民族乐团团长李长军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提到了大兴国际机场。由此联想到我们创作推出的大型民族管弦乐《新国门畅想》,感到十分自豪,我们用音乐展现了大兴国际机场的‘凤凰展翅’。新的一年,文艺工作者要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展现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大兴法院赵鑫法官说:“2020年是各方面都挑战很大的一年。但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将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地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更好地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宋晨、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