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贾成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9年12月27日09: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贾成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本报26日讯(记者那可)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文同志因病于2019年12月24日凌晨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1岁。26日7时30分,贾成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天河园殡仪馆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和有关同志参加告别仪式。

贾成文同志系辽宁省辽阳市人,1928年9月出生,1948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贾成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历任安达二完小学教员、教导主任、校长;安达县政府教育科科员、副科长,县政府政务秘书;抗美援朝战勤十二大队秘书;省民政厅副科长、科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社会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省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1981年5月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1983年5月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1985年5月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1994年3月离休。

贾成文同志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在民政厅工作30年的时间里,经常深入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总结扶贫经验,推进殡葬等多项民政工作改革。担任省检察院检察长期间,经常深入基层,抓大要案查处,总结推广实行总体作战经验等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依法打击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

贾成文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对全省检察事业做出的贡献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