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保持战略定力 弘扬奋斗精神 让“五省通衢”之城成为西南明珠

2019年12月25日14:0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保持战略定力 弘扬奋斗精神 让“五省通衢”之城成为西南明珠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贺佳)12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怀化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弘扬奋斗精神,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怀化这座“五省通衢”之城真正成为西南明珠。

省领导张剑飞、彭国甫参加调研。

在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杜家毫充分肯定当地在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基层治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涵养乡风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求认真总结宣传推广,示范引领各地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北斗溪镇宝山天三希望小学,杜家毫向正在这里支教的全国道德模范、“支教奶奶”周秀芳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抓好,决不让下一代输在起跑线上。杜家毫还考察了江辉文化科技、晟力精工、九丰现代农博园、怀化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合利来科技、创佳数控机床等企业和项目,了解当地产业承接和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中,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产业兴旺的经济生态和繁荣稳定的社会生态。他说,新时代抓发展,不是要不要发展的问题,而是怎么发展、发展什么、发展为谁的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稳定住,在对接落实重大政策、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释放投资、消费等方面潜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五省通衢”的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精细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继续积极承接电子信息、新材料、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双赢。

杜家毫指出,怀化贫困人口基数大,脱贫任务重。当前,越是关键时刻、越有压力,越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围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聚焦基础设施、县域经济、民生保障等短板精准发力,确保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后续整改,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手段创新,加强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特别是对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同志要多关心、多爱护、多激励,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杜家毫强调,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众慰问、“两节”物资保障特别是生猪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的扫尾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