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中国共青团

办好青年道德讲堂 构筑思想引领新高地——常州市税务局青年道德讲堂亮相全省道德讲堂建设十周年观摩活动

王郑宇

2019年12月23日17:09    来源:中国共青团

12月19日,全省道德讲堂建设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道德讲堂发源地常州召开。作为全市四堂道德讲堂精品课之一,会议期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等与会代表40余人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现场观摩全市税务系统“青蓝共进 薪火相传”专题道德讲堂暨先进典型选树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唱歌曲、筑愿景、学模范、拜师礼、学习语、发善心、送吉祥环节。“选择税收工作的初心是什么,从事税收工作的使命干什么,立足税收岗位的担当有什么”,在静默三问后,4名税务青年领唱《中国税务之歌》,以乐振心,激发起现场人员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使命担当;在筑愿景环节,“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袁悦从自我鉴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等方面分享了税务职业生涯规划;在学模范环节,以音诗画等形式,讲述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鞠英、“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宋怡爱岗敬业、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在拜师礼环节,8对师徒进行了结对仪式,徒弟向税务导师递交拜师帖、行拜师礼,税务导师向徒弟回赠记载新入职公务员五年职业规划和每年“学、考、赛、绩”情况的成长手册;在学习语环节,3名税务青年从理想、爱国、担当、奋斗、学习、道德六个方面,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表达了税务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当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在发善心环节,来自常州市税务系统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郑善一、“江苏好青年”张祖妍现场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表示要砥砺家国情怀,青春岗位建功,回答好“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担当有什么”三问;在送吉祥环节,道德典型鞠英、宋怡和宣讲员向参加活动的税务青年赠送了纪念笔,祝愿税务青年笔下有力、书写担当、奋发有为。

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常州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系统化、规范化、经常化、工作化、实践化”建设思路,创新深化青年道德讲堂建设,挖掘选树各类青年先进典型,举办道德讲堂活动20余场,参与干部逾1500人次,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宋怡、“江苏好青年”蒋琳等64个市级以上青年典型,为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起青春力量。青年道德讲堂已成为税务青年学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健康成长的“能量场”,道德实践的“活力源”。常州市税务局“青年道德讲堂”项目获评团中央全国首届机关事业单位“团建优品汇100强”。(作者系常州税务局团委书记  )

(责编:谢倩、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