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2019年12月21日13: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扎实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12月20日,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奋力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读我省表彰通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会议。

胡和平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工作。

胡和平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落实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地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和平要求,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健全民族工作法规制度,切实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胡和平等为受到国务院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及我省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颁奖,2个模范集体代表和2名模范个人作了发言。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