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19年12月21日13: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应急管理政法公安和党史工作

12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审议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陕西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全省公安和党史工作汇报。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完善系统化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预测预警能力,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夯实应急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突发问题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统化常态化精准化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夯实整改责任,紧盯三年为期目标持续加压加力,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要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重视党史工作,着眼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依托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搞好史料挖掘、征集、整理,加强重大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研究,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严格项目设置和审批程序,切实提高评比达标表彰质量效果。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