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9年12月21日13: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2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胆探索具有贵州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我省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放融合、坚持民主协商、强化科技支撑,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的11个方面工作和提高6个能力的要求,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带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要层层压紧压实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智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进政法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贵州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认真研究制定好贯彻落实的实施细则。要加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