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9年12月21日12: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本报海口12月20日讯(记者彭青林)12月20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刘赐贵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多次就海南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十分关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不辜负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会议强调,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必须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但不能照搬照套现成模式,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前研究防范可能面对的风险挑战,确保“放得开、管得住”,大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千亿元级产业,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调控房地产,防止大起大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理念,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要以最严格的制度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要继续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实现全岛同城化。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提高公众知晓率、参与率,每个人要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会议研究了《海南省反走私暂行条例(草案)》《海南省基本农田保护规定(修正案)》《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草案)》《海南省村庄规划管理条例(草案)》《海南经济特区外国企业从事服务贸易经营活动登记管理暂行规定(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关于表彰海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