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建军刘宁与青海省宗教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19年12月19日10:4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12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与全省宗教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向新当选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新青海建设作出贡献的宗教界人士表示问候,对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副省长杨逢春,中国佛协副会长、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

座谈会上,省佛教协会会长拉科、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跃祥、省道教协会会长喇宗静、省基督教“两会”会长仝平安先后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建军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宗教工作。宗教和政治是相互联系的,在中国宗教工作讲政治,必须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爱国爱教相统一。宗教没有国界,信众要有祖国,爱教的最高境界是爱国。要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向爱国爱教的典范学习。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万物皆规律,有法天下和。要坚持宗教的教义和法律的要求相一致,坚持宗教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尊重法律、习惯约束、接受监督,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要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没有离开社会的宗教。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宗教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做和谐社会的维护者支持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注重潜心学习修炼。宗教是一种文化现象,寺院是一所教育机构。传播文化、教育信众,既要品行端正、宗教造诣深厚,也要与时俱进、学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教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无小事。要尽可能地减少宗教的利益,更多地减轻信教群众的负担,做有良心、有境界、有格局的宗教人士,站在人民利益上校正为人民服务的航标。

刘宁在讲话中强调,各宗教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深入研习经典、精进学识、加强修为、持戒守法,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主动发挥扶正祛邪、服务信众、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建设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