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专题首页 老区聚焦 精准扶贫 红色旅游 老区儿女 红色记忆 老区新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红色老区>>精准扶贫

中国老促会“双百双促”献爱心活动走进河北省平山县宅北村

2019年12月16日15:36    来源:人民网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12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携手河北省河南企业商会和北京长峰医院两家爱心企业,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宅北乡宅北村举行捐赠活动,这是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双百双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双百双促”行动即动员百家企业,帮扶百个贫困革命老区村;促进贫困老区村率先脱贫,促进帮扶企业优质发展。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双百双促”行动,是由中国老促会倡议并发动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全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

图为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河南企业商会濮阳分行会捐赠5万元现金用于村集体经济积累和价值5万元的慰问物资,北京长峰医院捐赠价值3万元的物资慰问贫困家庭。医务工作者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并为前来就诊的79位村民免费提供了常用药品。

图为宅北村向爱心企业和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赠送锦旗。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