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我区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责任扛在肩上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2月14日16:4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把责任扛在肩上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3日讯 记者赵志芸、谢慧变、张晓艳、石鑫、杨舒涵通讯员梅飞报道:连日来,我区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责任扛在肩上,凝聚信心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1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好新疆故事建设美丽新疆”主题演讲比赛。10位参赛的机关干部联系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主题演讲比赛,是为了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往心里入。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对照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使学习热潮持续升温。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围绕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建立“四个结合”工作机制,即“定期研判与专题调研相结合、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问题起底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执纪审查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若羌县派出依吞布拉克镇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把监督做实做细,严防各类惠民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出现“微腐败”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查到底,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近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轩向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维护稳定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供销系统落实见效。

日前,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向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提升新疆旅游气象服务能力、新疆优势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能力、中巴经济走廊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党委宣讲团深入团场、企业,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活动,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12月5日,第七师党委宣讲团到128团宣讲,宣讲团成员联系团场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128团8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何爱民说:“宣讲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肖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送学上门、专题培训等方式,对全村村民、草根宣讲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队总领队席文海用身边实实在在的例子为草根宣讲员进行了示范宣讲。宣讲员阿孜古丽·图尔孙尼亚孜听了宣讲后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事例中宣讲,让村民听得懂、记得牢,真正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责编:闫妍、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