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谌贻琴对贵州日报创刊七十周年作出批示

2019年12月11日11:1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忠实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12月10日,贵州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分别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致以诚挚问候。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讲话并为“2020: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同步小康”大型采访活动天眼新闻采访战队授旗。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贵州日报是省委机关报。创刊70年来,贵州日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舆论导向,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实记录70年来贵州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以贵州日报创刊7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融合发展,讲好贵州故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希望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努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火热实践,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贵州日报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勇立时代潮头,忠实履职尽责,坚持党媒姓党、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人才兴社,推动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走向纵深、走向前列、走向未来。

会上,贵州日报报刊社负责同志作了汇报,读者代表、市州党委宣传部代表及贵州日报离退休干部代表、一线采编骨干代表分别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史馆,看望慰问了贵州日报创刊老同志。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黔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贵州日报前身为创建于1949年11月28日的新黔日报,1957年1月1日报名改为贵州日报。70年来,贵州日报经历了铅与火、光与电、端与云的迭代,特别是融合组建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以来,建成了以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天眼新闻等为核心品牌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