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韩长赋会见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主席海尔马里亚姆及部分非洲国家农业部部长

2019年12月10日10:2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韩长赋会见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主席海尔马里亚姆及部分非洲国家农业部部长

本报讯 12月8日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海南三亚会见了出席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的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主席、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及部分非洲国家农业部部长,就加强中非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在会见海尔马里亚姆时,韩长赋表示,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是非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中方愿与绿盟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非洲农业发展,愿应绿盟要求派遣高级农业顾问,共同开展对非农业合作。海尔马里亚姆对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方长期以来支持非洲农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表示愿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商签合作备忘录,提升合作水平。

在会见索马里农业部部长侯赛因时,韩长赋表示,索马里农渔业资源丰富,具有很大发展潜力。中方愿与索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涉农成果,支持索马里农业发展。侯赛因感谢中方对索马里的一贯支持和帮助,希望中方为索马里培训更多农业人才,愿与中方重点在农机领域开展合作。

在会见刚果(布)农牧渔业部部长琼博时,韩长赋积极肯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的成效,希望双方更好发挥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平台作用,为刚果(布)开发出更多先进适用技术。琼博高度赞同韩长赋的提议,刚方愿积极学习中方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能力,明年刚方将举办首届农业沙龙,希望邀请韩长赋访问刚果(布)。韩长赋表示积极支持刚方举办首届农业沙龙,并在合适时机访刚。

在会见博茨瓦纳农业部部长迪克洛蒂时,韩长赋表示中方将积极支持博农业农村发展,鼓励双方农业研究机构合作,为博茨瓦纳编制农业发展规划,欢迎博优质牛肉、猪肉产品输华。迪克洛蒂对此表示感谢,希望与中方加强数字农业合作,吸引更多年轻人从事农业。(龙新)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