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江西乐平:市委书记走上古戏台讲堂

2019年12月09日13: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江西乐平:市委书记走上古戏台讲堂

宣讲活动现场。柴有江摄

宣讲活动现场。柴有江摄

  人民网南昌12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12月7日,江西省乐平市市委书记俞小平深入镇桥镇坑口村,参加该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古戏台讲堂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农村,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后,俞小平登上坑口古戏台,以“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题,通过生动形象的APP课件,结合娓娓道来的宣讲,为台下千余名党员群众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宣讲中,俞小平从百姓收入水平、脱贫攻坚、子女教育、社保医保、居家养老等百姓福祉、民生大事入手,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关于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理论、好制度。既着重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更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老百姓的关系,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老百姓要做什么、要了解哪些基本内容、应该如何学懂弄通做实等问题。希望大家要邻里和谐、要勤快做事、要干净整洁、要文明新风,做新时代的新农民,最后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一起把镇桥——乐南明珠建得更加美丽、更有未来。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思想深刻,又深入浅出,对该镇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快板《争做法律明白人》,镇桥镇党政领导班子朗诵方志敏的《清贫》,戏曲秧歌《巾帼英雄》,知识竞答,小品《归途》,藏族舞蹈《吉祥》,三句半《学法用法谱新篇》,镇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剧《高价媳妇难迎娶,买卖婚姻坑害人》,响扇舞《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场古戏台讲堂集思想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广大基层党员、乡村群众接受了一次理论的学习、思想的熏陶、精神的激荡。

  据了解,当日的古戏台讲堂活动由镇桥镇联合乐平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共同举办,对于引导该镇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政策部署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页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