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买川货 助脱贫 广安市特色优势农产品走进北京

2019年12月09日10:1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龙安柚的味道真不错,酸甜可口,我要买回去给家人也尝一尝。”12月8日,“买川货·助脱贫”第二届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产销推介活动举行,广安市特色农产品在广安展区展出。

据悉,本次产销推介活动以“买川货·助脱贫”为主题,旨在借助首都资源,把优质、生态、安全的四川扶贫产品带出深山、推向市场、走进首都、迈向全国。活动布展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立80个展馆展位,参展企业近400家,共展出超过2600个特色优势农产品,其中四川扶贫标识产品超过800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期间还将举办四川美食小吃展销、四川传统和少数民族文化展演、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图片展等配套活动。

在广安展区,广安市三大“拳头产品”——广安龙安柚、邻水脐橙、广安蜜梨吸引了众多市民购买。此外,龙滩松针、岳池米粉、邓老太盐皮蛋、华蓥山蜜等也深受北京市民欢迎。“我老公是广安人,听说要举行这个活动我们就赶来了,女儿和老公都说邻水脐橙好吃。”来自北京的李蕊品尝后,买下了一箱邻水脐橙。同样,龙安柚展台前也围满了人,几名外国友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询问龙安柚的产地并品尝了龙安柚,“Very good!谢谢!”外国友人连连称赞。

广安市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广安区革新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与商务部机关工会、商务部机关服务局等部门现场签订了购货协议,助力广安特色农产品走出广安、走向全国,打响广安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参加产销推介活动并进行了巡展。

广安日报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