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全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2019年12月08日10: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本报乌鲁木齐12月7日讯 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保工作。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陈全国强调,要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强化监管、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盯住不放、持续用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红线底线,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陈全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科学规划、监测评估、监督执法、督查问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