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良智:传承历史文化 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罗静雯

2019年12月08日09: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传承历史文化 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渝中区调研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传承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夏祖相、陆克华等参加。

  大田湾体育场、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市人民大礼堂,是上世纪50年代初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刘伯承、贺龙主持修建,是当时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承载了宝贵的城市记忆和深厚的历史情感。目前,该片区由于整体性不强、开放性不够、连通性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特别是大田湾体育场看台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历史文物建筑年久失修,已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亟待整体保护、修缮和提升。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工程致力保护传统风貌,完善体育文化功能,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

  唐良智来到大田湾体育场,实地察看片区保护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出席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启动活动并宣布工程启动。他说,大田湾体育场、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市人民大礼堂都是经典的历史建筑,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作为城市提升的重要内容,是重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有利于延续城市文脉、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改善城市环境。他叮嘱有关单位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这些历史建筑,精心修缮,恢复原貌,做好展示,讲好故事,让历史建筑焕发出新的风采,彰显文化风貌片区的独特魅力。

  唐良智强调,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要合理利用、创新发展,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街区,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增加公共休闲活动场所,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有关部门、渝中区负责人参加。

(责编:李源、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