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全会精神“富脑袋”

张多钧

2019年12月08日10:3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会精神“富脑袋”

11月30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而马场垣乡团结村村委会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暖意融融,围着桌子摆放的一排排椅子上坐满了村上的党员和群众。

团结村是民和县讲习队伍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选择的首站,也是全县讲习队伍的第一堂“全会课”。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股春风沐浴民和大地,吹进乡镇、吹进农村、吹进各族群众的心里,民和县第一时间组织新时代农(居)民讲习队伍,组织人员分片进行宣讲,而全县讲习的第一站就选在了马场垣乡团结村。

马场垣乡与县政府所在的川口镇及甘肃省红古区的海石湾镇相邻。近年来,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无论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还是民族团结、精神文明,马场垣乡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过上好日子的群众,富了“口袋”的同时,更希望富“脑袋”。

“全会精神率先讲到我们团结村,大家可真得好好学一学。”县里讲习队伍的到来,正是大家伙儿的期盼,听马场垣乡党委副书记王芳这么一说,前来学习的党员和群众格外振奋。

“大会基本情况介绍、怎样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怎样把握全会《决定》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和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民和县委党校教师张敏用生动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后,我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宣传员,把全会精神和各项政策宣传到群众中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大家一起辛勤努力,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同党员马卫平、马祥林一样,当天通过聆听全会精神的解读,大家从思想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尽管是大雪天里的一堂课,但大家谈感受、说体会,学习劲头热情高涨,对未来的生活憧憬美好,气氛很是热烈。

俗话说:学问之道,先知后行。马场垣乡党委书记马斌说:“全会数次提到‘人民’,比如‘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文化权益’‘为人民谋幸福’等,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与担当。今后,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整治人居环境等,让农业强起来,让群众富起来,让乡村美起来,为如期脱贫摘帽打好基础,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

(责编:李源、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