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福建省各地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8日09: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各地干部群众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感想、提思路、谋良策。大家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和要求,坚持和完善基层治理各项制度,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疑难问题和矛盾。”罗源县司法局局长黄国桢说,去年4月,罗源县司法局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巡回调解室,组织调解员下沉到乡镇、村居化解疑难纠纷。今年,县司法局进一步强化巡回调解室机制建设,成立乡镇巡回调解室,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即可接受优质高效的调解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为民解忧难,促进社会和谐。”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说,作为党员干部,一要勤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在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系统地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二要抓落实。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南,真正做到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还需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贯彻和实践。三要善检视。党员干部要善于检视自身工作与四中全会精神存在的差距,及时找出问题存在的根源,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松溪县是国家生态县,又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打开松溪发展的‘金钥匙’。”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打好松溪“生态牌”,大力探索“绿色+”发展模式,补齐生态环境发展短板,把松溪建设成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

  三明市公安局列东派出所所长廖志奇说,省委全会提出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健全平安福建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把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落到实处,对基层派出所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将以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单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安定稳定。

  仙游县大济镇党委副书记张燕华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农村基层治理不是党员干部的独角戏,而是需要与群众高度协调配合的合唱。接下来,大济镇将运用“党建+”“网格化+”平台,充分发挥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农村党员和群众的作用,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漳州市芗城区西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蔡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将进一步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党员当中去;并结合好城市基层党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非公支部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围绕漳州古城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主任岳辉说,今年长汀开始实施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三大工程”21个项目,截至11月底,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治理目标。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继续按照计划高质量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在新时代更高起点上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同时不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价值实现机制,把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落到实处。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荔春表示,将结合平潭“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地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近期区税务局推出“票链”区块链发票平台、“房税宝”个人房产交易税费计算器、“岚税通工作组”等创新项目,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税收管理服务举措,更好服务平潭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建设。

  福安市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缪建辉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创立的“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立足城南历史文化底蕴和城乡结合街区的特色实际,深化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对所辖5个社区1个村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搭平台、建机制、强队伍,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持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李源、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