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进基层 精神入人心

2019年12月08日08:52    来源:山西日报

响亮掌声,火热氛围,驱散着冬日寒意。12月6日下午,阳泉矿区政府6层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走进矿区,为来自矿区各界的近200名代表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主席台上,大红的条幅将现场映得一片庄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台上,阳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瑞平讲得认真,台下大伙听得更是仔细。

宣讲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场里,大家时而仔细聆听,时而奋笔疾书。宣讲中,刘瑞平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4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辅助以丰富的事实、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每到精彩之处,台下就有掌声响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吸收了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精神养分,是最适合中国国情和实际的制度体系,是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阳泉矿区文联副主席荆升文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宣讲内容,一边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集中力量为百姓办实事,解决百姓生活中的困难。我所在的社区老人多、孩子多,且父母大多在外地工作,现在天气冷了,家里的暖气热不热就成了我们主要关注的问题,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听完宣讲,矿区桥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军感触良多。

“听了这次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阳泉矿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燕军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矿区实际,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并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责编:李源、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