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真心实意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一心一意做优做强做大

2019年12月07日14:08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真心实意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一心一意做优做强做大

12月6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他强调,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江西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要靠企业和产业的发展壮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一心一意做优做强做大,让江西成为发展的沃土、成功的乐土。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陪同调研。

诺思微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销售于一体的微系统公司,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刘奇详细听取了公司技术路径、产品功能与应用介绍,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询问市场开拓情况。他十分关注企业人才引进工作,嘱咐南昌高新区做好人才公寓等后勤保障,让人才在江西找到家的感觉。在诺思微系统有限公司,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现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刘奇指出,企业发展遇到困难、问题是难免的,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市场功能和政府行为协同发力,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定力,坚守主业、坚持创新,瞄准前沿、对标先进,一手抓技术、产品,一手抓市场开拓,心无旁骛把专业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大。我们将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扎根江西的企业家一道,齐心协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通讯终端研发设计公司,看产品、问生产,刘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他对江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刘奇说,企业间的竞争是综合竞争,企业本身的技术、管理、市场开拓等能力是根本,政府提供的营商环境也是关键。要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轻装上阵。

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内,一条条外延芯片生产线全负荷地生产,刘奇仔细询问了企业LED全产业链技术路径、市场开发情况。他指出,我省LED产业有技术优势,要以技术为引领,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打造独具魅力的商端LED产业。调研中,刘奇仔细察看了企业消防设施,听取了员工安全培训情况介绍,他说,岁末年终、天干物燥,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排查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节”平安祥和。(记者刘勇)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