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于伟国:把制度自信植根到心灵里

2019年12月07日14: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把制度自信植根到心灵里

   6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福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渊源、形成过程和实践成果,搞清楚这个制度是“从哪里来的”“取得怎样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具有哪些显著优势”“青年学生应怎样投身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实践中”等问题,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把个人力量汇聚到国家、民族、时代的潮流中,以青春之我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于伟国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国家能够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同学们能够在这么优美的环境学习生活,就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了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从自己的学习生涯、工作历程,了解并见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艰辛探索奋斗形成的,是经过实践证明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一切事业、所推动的一切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学生身处新时代,从学生时就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心灵里,把爱党和爱国统一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伟国要求,高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吸引力;要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引导思政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记者 周琳)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