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以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推进一流高校建设

2019年12月07日14:0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推进一流高校建设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安排,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工业大学,向师生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袁家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向师生们阐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释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括的“13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竞争力和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显著的制度优势必将更好转化为强大的国家治理效能,进而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袁家军强调,“八八战略”是省域治理的大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要深刻领会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主要目标和“六大体系”,用好“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袁家军还聚焦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分别从全面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五大职能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介绍了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

  袁家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浙江工业大学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效,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定的制度自信、显著的制度优势、强大的治理效能转化为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强大动力,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维护者、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者、高校治理现代化的积极引领者。

  报告会上,袁家军还回答师生的现场提问,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记者 余勤)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