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先行

2019年12月05日10: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来自湖北的何军来到广安出差,在(广安)思源广场一处斑马线旁,正盘算着要不要过马路时,车流像约好了似的,陆续停在了斑马线前。他愣住了,一名司机微笑着挥手示意让他先过。

  “我经常出差在外,在很多城市,车让人的情况很少,有时候车会让行人,有时候行人只能乖乖等着,毕竟马路上都得看司机们的。”何军感慨道,尽管这个城市的建筑、道路是陌生的,但他心里却有一种归属感,因为这里到处充满暖意。

  一条斑马线,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文明。

  近年来,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成为广安的一种良好社会风气,相互礼让、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让整个城市的文明意识更上一个台阶。

  周航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交警,主要负责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他告诉记者:“平时执勤中我注意观察,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增多,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所提升。”

  根据交警支队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城区交通秩序总体较好。以思源大道与金安大道交叉路口为例,交警支队在通行高峰时间段安排警力在路口维护秩序,执勤人员反映,现在的交通秩序明显比过去要好,闯红灯的现象几乎“绝迹”,违法行为明显下降。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体现的是一种人文关怀,提升的是城市的温度。”市文明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工作、生活和创业。(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