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新作 诙谐动画破译中国成功的密码

2019年12月04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李源)“道路千万条,管用第一条”……日前,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最新动画短片——《中国成功的密码》,一经上线便引发舆论热烈反响。

(《中国成功的密码》视频截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吸引世界瞩目,也引起世界好奇,“中国为什么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功”已成为世界之问。在此节点上,复兴路上工作室用这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动画短片形式,解读中国成功的密码,把大有意义的故事讲得“小有意思”。

(《中国成功的密码》视频截图)

动画短片由工作室首次推出的动画人物“复兴君”担任故事讲解员,通过他为大家寻找到四个“中国成功的密码”,即“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一个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行力”和“一种创新奋进的民族精神”。

(《中国成功的密码》视频截图)

随着时空场景的切换,“复兴君”不停变装、奔跑、跳舞、解说,一会乔装成“福尔摩斯”带领观众探秘,一会又变身“孙悟空”闪转腾挪,一会乘高铁出行,一会驾车飞驰,一会又飞上太空,忙得不亦乐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中国成功的密码》视频截图)

探索道路谋发展,党的领导是关键。“中国这艘巨轮能够迎风破浪、稳健前行,离不开一个好舵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短片通过时空穿梭和场景变幻,带领观众一同踏上寻路之旅,体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纵深感。

短片为破译“密码”,实则也是分享“代码”。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并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适性道路和标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国最成功的“密码”就在于走出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也是中国分享给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代码”。

正如短片最后所言:“70年前接手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70年后还你一个繁荣昌盛的全新中国。”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在这条道路上前行得又快又稳,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中国的制度优势定能转化为复兴胜势。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