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致信祝贺广西日报创刊70周年

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推动党报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4日09:0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推动党报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春楠 实习生/阮文卿)在广西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发来贺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鹿心社在贺信中指出,70年前,广西日报在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下应运而生。70年来,广西日报认真落实毛泽东同志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报姓党和政治家办报,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情讴歌壮乡儿女昂扬争先、奋斗逐梦的精神风貌,忠实记录广西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日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广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动富民兴桂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

鹿心社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西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日报作为自治区党委机关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树好广西形象,推动党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也发来贺信指出,70年来,广西日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广西的奋进发展和党的新闻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广西日报全体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融合、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为新闻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为建设壮美广西凝聚磅礴力量。

12月3日上午,纪念广西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广西日报创刊70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闻媒体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希望广西日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创刊70周年为新起点,在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上有更大力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上有更大成效,在践行“四力”、锻造队伍上有更大韧劲,锐意创新、担当实干,共同助推党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辐射东盟、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融媒体平台,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鹿心社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贺信,广西日报社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代表、青年编辑记者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基层读者代表先后发言。

1949年12月3日,广西日报作为中共广西省委机关报正式创刊。70年来,广西日报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特别是近年来大气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塑造“四圈深融”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广西云”,构建“1+14+111”融媒体矩阵,报社各媒体平台用户数达3428万,每年刊发、推送原创新闻约80万条次,2019年新媒体平台总浏览量已超64.08亿次,成为广西最大的“新闻工厂”。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