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在潜山市和桐城市调研

2019年12月01日13:35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潜山市、桐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陪同调研。

李锦斌首先来到位于潜山市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华业香料公司,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环境保护等情况,得知这里是国内最大的内酯系列产品生产商,75%以上产品出口时,他勉励企业面向全球市场,加快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以更优品质占领更大市场。海南卫康制药(潜山)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李锦斌希望企业紧盯前沿技术动态,积极创新药品研发模式,努力推出更多更好新药,为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桐城市经济开发区加快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李锦斌来到安徽金田尼龙材料科技公司,听说该企业带动了一批上下游企业快速成长,他高兴地说,这是新兴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要依托骨干企业,集聚优势资源,着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随后,李锦斌来到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浚鑫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太阳能玻璃新品生产线、光伏单晶电池和组件制造工艺。他指出,小沙子也能做成大产业,我省发展能源与光电新材料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要瞄准更高目标,加强战略谋划,不断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跃升。

调研中,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全面打造“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当前,要加强调度,查缺补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