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政府治理现代化要突出“六个坚持”

2019年11月30日10: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政府治理现代化要突出“六个坚持”

  本报杭州11月29日讯 (记者 余勤) 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9次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讲话。学习会上,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围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重点就政府治理中如何更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袁家军指出,政府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重大任务,与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省域治理现代化“六个体系”息息相关、有机融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双引擎”,全面履行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职能,推进省域政府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一要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战略引领,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二要坚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关键路径,把蕴含其中的理念、导向、动力、方式、方法、作风运用到政府治理的全过程。三要坚持把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为内生动力,重点做好“掌上办事”“掌上办公”集成优化、多业务协同、数据开放与应用、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研究、数字化转型理论体系构建等工作。四要坚持把法治政府作为基本方式,加强政府法制体系建设,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五要坚持把“两强三提高”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整体政府理念,跨部门综合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六要坚持把廉洁政府作为底线要求,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高效,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