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李建勤主持 肖雷列席

2019年11月29日11:5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为决胜全面小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奔康,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全市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发挥余热,甘于奉献,为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关工委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广安特色,注重和加强对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传承,加强下一代国情、省情、市情教育,不断增进青少年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逗硬考核机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梳理和总结2019年工作,总结亮点、特色,找准问题症结,提前谋划好2020年工作,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编制和研究“十四五”规划,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巩固不持续、转化不深入问题整改,减少问题存量,遏止增量,形成制度规范,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要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把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农民工返乡服务保障、贫困群众慰问等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