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8日11: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学懂弄通抓落实 鼓足干劲谋发展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11月26日12时,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香园村的广播喇叭开始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红寺堡区依托64个行政村的广播喇叭,把全会精神迅速传递到千家万户。

“村里有4个大喇叭,在早晨、中午、下午三个时段集中宣讲全会精神,既播放新闻,也播放本地干部录制的宣讲音频。”香园村村委会主任郭锐说,广播喇叭声音遍布村内每个角落,让广大村民听得明白、学得全面。

连日来,我区各市、县(区、市)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运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石嘴山市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平罗县分两期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石嘴山纪委监委干部林永福表示。

吴忠市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举办讲座和学习班,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做到讲全、讲透、讲实。市委组织部和党校把全会精神作为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对全市科级以上干部分期分批开展轮训。

固原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大家认真对标工作实际,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行了交流发言,既谈学习感悟、思想收获,也谈认识体会、思路打算,既有对“坚持什么、为什么坚持”的思考,也有对“完善什么,如何完善”的建议。学习会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全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区也分别制定了宣讲方案,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中卫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宣讲阵地的作用,通过不同层级的分类宣传、不同领域的深度宣传、不同对象的灵活宣传,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不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沙坡头区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农村”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海原县围绕“如何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廓清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中宁县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组织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同时组织县文艺院团编排文艺节目,以小品、小戏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记者 张国长 房名名 苏涛 蒲利宏 剡文鑫 王文革 杜晓星)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