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最美奋斗者

周恩义:理论宣讲入人心

2019年11月28日09:26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周恩义:理论宣讲入人心

周恩义(右三)。新华社发

作为新时期基层宣传干部楷模,周恩义从部队到地方一直做思想政治工作。担任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区委宣传部长以后,他提出了区委中心组七项学习制度,其中建立档案制度和网上办公制度得到广泛认可。

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周恩义一直“走在路上”。为准确撰写教案,他经常工作到深夜。即使生病住进了医院,他上午输液,下午就到基层或学校进行宣讲,为了修改讲课稿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他常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为党工作永远不会退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也不会退休,宣讲的道路还很长,只要我能讲,我就要把党的理论传递下去。”自2015年以来,周恩义已为全省、本市和各县区做党的理论辅导报告100多场次。

退休之后,他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未成年人教育上。每年3月5日,他都要到学校给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六一”儿童节期间,他和“爱心团队”一起到中小学校和孩子们过节,给孩子们讲历史故事、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每年冬季来临时,周恩义还会为帮扶的孤寡老人送去过冬的棉衣和生活用品,并带领孩子们一同前往,让孩子们在帮困济贫的活动中得到爱的教育。

在周恩义的号召下,全区坚持每年在中小学中开展“百名优秀道德小公民”“十佳少年”评选活动,以及“党的知识进校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中国梦、我的梦”“跟着周恩义学雷锋”“践行传统美德,感恩孝敬父母”等主题教育活动。

周恩义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教育。他开通了微博、微信,更新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微博、微信累计1100多条,微博粉丝量也达到1100万。直到2018年7月27日他重病住院之前,他每天还都抽出时间看微博、微信,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记者 张允强)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最美奋斗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