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温暖乘客心

2019年11月27日10:3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邻水市民谢五与丈夫邹高建来到广邻公司公交车队办公室,一边连声道谢,一边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和“拾金不昧,管理有方”的两面锦旗交到该公交车队负责人手中。

原来,11月3日早上7点左右,谢五在邻水县刘家桥公交站坐上1路公交车,准备前往建新桥买菜,下车之后却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谢五买完菜准备付钱时,才想起背包忘拿,而此时已经是7点50分了,车辆早已经走远。“我背包里装有准备回老家修房子的一万三千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等,这要是丢了该怎么办啊?”情急之下,谢五借别人手机拨打了公交热线寻求帮助。

公交车队办公室值班人员夏礼成接到电话后,立即翻查驾驶员值班表,并联系上驾驶员张小刚。其实,就在夏礼成联系张小刚之前,张小刚就捡到了遗落在座位上的背包,他将背包放在安全区域后在公司微信群里汇报了情况,以便能物归原主。

张小刚接到夏礼成的电话后,迅速回到座位继续安全驾驶,等车辆返回终点站后,马上携带背包来到公交车队办公室,核实无误后将背包交还给了谢五。

“不到两个小时背包就失而复得,太感谢车队的工作人员了。而且公交车上乘客这么多,要不是碰见细心的司机拾金不昧,我真的担心找不回来了。真心感谢司机师傅!”谢五激动地说。

广邻公司车队队长谢云仙说:“公交车上经常会发生乘客遗落东西的情况,只要司机捡到,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或者交到公司处理,公司也会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公交关系百姓民生,希望拾金不昧的精神可以继续发扬下去,我们也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姜慧 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