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邹念先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9年11月26日08: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邹念先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老红军、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享受部长级医疗待遇)邹念先同志遗体送别活动,11月25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邹念先同志逝世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等单位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浙江省有关方面领导,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等单位领导,邹念先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等参加遗体送别活动。

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省通信管理局、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邮政浙江公司等相关单位送了花圈、花篮或发来唁电、唁函。

邹念先同志1915年9月出生于浙江衢州,1937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8月至11月为延安抗日军政大学二期十四队学员;1937年12月至1959年历任延安军委3局电台报务主任,太行总部3科队长、股长,延安军委3局通校主任教员、科员,西北野战军一纵队副科长,接管兰州电讯局军代表、西北区邮电管理局长途处处长,邮电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等职;1959年春至1979年9月任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1979年10月至1983年11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1983年11月离休,2011年6月起享受部长级医疗待遇。

邹念先同志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青少年时期,他受爱国主义思想的熏陶,在南京就读期间就参加了秘密读书会,协助搞民主活动并于193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七事变”后,组织上安排他到延安学习工作,在党的教育培养下,迅速从一名爱国青年成长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无论是在抗日战场上,还是在解放祖国的疆场上,邹念先同志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经历了太行山“五一反扫荡”“保卫延安”等战斗。在中央军委三局、太行山八路军总部等重要单位的无线电通讯岗位上,邹念先同志认真严谨、兢兢业业,以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和信仰全身心投入革命工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建国后,邹念先同志以火热的革命激情积极投身邮电事业,为社会主义改造和国家邮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各种政治风浪中,他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则、爱憎分明,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改革开放后,他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身体力行推进改革实践。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级领导岗位上,他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紧密依靠群众,保持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他性情开朗、心胸豁达、生活简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热爱学习和运动,曾出版个人诗词书画习作《留住夕阳》。

离休后,邹念先同志每天坚持学习,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及社会经济发展,还长期担任离休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活动,带头建设学习型、廉洁型家庭,同时积极参与相关社会活动,继续为党和国家的邮电通信事业发挥余热,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的拳拳赤子之心,入选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最美老支书”,所在党支部被评为浙江省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邹念先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邹念先同志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他一身正气、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处处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格和革命情怀。邹念先同志的崇高品质、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