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2019年11月26日10:29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静 杨猛) 11月25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到富滇银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加快发展,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陈豪一行先后来到富滇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和数据中心,深入了解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商改革发展的措施和办法。陈豪对富滇银行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严格管理,焕发活力。针对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早日把富滇银行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全国处于先进水平的现代金融机构。

陈豪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国之重器、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健康了,一个地方的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富滇银行作为云南地方金融体系的主力军,要坚守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分,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深化内部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管理,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一手抓各类风险的化解,切实担负起优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的责任。要结合金融企业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加快现代金融企业制度重构,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深化对外开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出去,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与国际先进同业及相关组织、多边机构间的合作,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陈豪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廉政和纪律建设,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和各级机构履责全过程,从制度、流程、机制上确保和提高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提高队伍素质,加强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教育,以高素质队伍保证银行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公司治理、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全面激发“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宗国英、刘慧晏参加调研。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