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第75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士兵理论骨干作用

战士宣讲员一线宣讲唱主角

2019年11月26日10: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战士宣讲员一线宣讲唱主角

本报讯 肖曲林、赵超报道:“小兵也能挑大梁,小兵也有大作为。我们是基层建设的主体……”近日,在第75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上,战士宣讲员、二级军士长高同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悟体会,引发官兵共鸣。

“战士宣讲员从兵中来,最懂兵心,在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中能发挥很大作用。”该旅领导介绍,为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他们在抓好党员干部带头学、辅导学的同时,注重发挥士兵理论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该旅从“理论之星”中遴选出20名战士宣讲员,在一线宣讲中唱主角;组织专题授课辅导,帮助他们吃透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每周开展“晒出学习成果”“评选学习达人”等活动,激励他们提升宣讲水平。

“给别人解疑释惑,自己要先学懂弄通。”连续两年被评为“理论之星”的战士宣讲员张梦娆,在原原本本学习四中全会《决定》的基础上,将宣讲内容绘制成漫画,力求宣讲生动、形象。宣讲中,她结合部队发展和家乡巨变,从细微处入手,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越发坚定了战友对“中国之治”的自信。

“入伍之初,我不懂汉语,战友耐心帮带;转岗时,我一度陷入迷茫,指导员与我交心谈心。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我入了党,选取了士官……”战士宣讲员、藏族女兵益西卓玛,历经3次转岗,现在已成为素质过硬的班长。她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让官兵认识到,不论在什么岗位,只要忠诚、执着、奋斗,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理论学习热潮激发练兵备战动力。在年终考核中,该旅侦察营中士唐佳浩接连打破4项单课目纪录,他说:“把本领练强、技能练精,就是落实全会精神的最好行动。”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