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2019年11月23日16: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连日来,我省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天水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水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制度自信,依法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周密制定学习宣传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宣传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威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要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了解现行制度运行情况,深入分析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提供参考和依据。

金昌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金昌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根本保障所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规划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准和实现路径,回答了中国特色治理的优势所在。市委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做好媒体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白银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中。要根据实践发展和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在健全完善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定西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定西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六个方面的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发展阶段、与当前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克贫困堡垒紧密结合,精读细研,切实学通弄懂全会精神实质和内容精髓,积极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全会精神在定西落地生根。

临夏回族自治州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具体意见。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迅速在全州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学习教育和宣讲解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