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深入威宁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3日15:3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提高治理能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深入威宁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勉励基层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提高治理能力,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参加调研。

  孙志刚来到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石门乡,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孙志刚紧密结合实际给大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书写了人类减贫事业的“中国奇迹”。昔日“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人无三分银”的贵州,如今万桥飞架、天堑变通途,成为世人向往的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山水清秀、文化多彩的旅游胜地,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我们要从全国和贵州70年历史巨变中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做到任何时候坚信不疑,任何情况下坚定不移。

  孙志刚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好适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广大基层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治安等民生实事,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注重实事求是、落实精准举措,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倡导文明新风、革除陈规陋习,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孙志刚勉励乡亲们刻苦学习、提高能力,每个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要掌握一技之长,跟上时代步伐,勤奋劳动、艰苦奋斗、脱贫致富。他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石门乡一定会摆脱贫困面貌,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宣讲期间,孙志刚来到恒大集团援建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现场考察,鼓励项目负责人高标准、严要求,倒排工期、一鼓作气完成项目建设,让老百姓早日搬入新房。来到草海镇中海社区、双龙镇红光村易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孙志刚走进田间地头,与务工群众、科技专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当地迅速扩大规模,强化技术支撑,探索推动山地特色农业现代化。在威宁县现代高效蔬菜育苗中心,孙志刚深入了解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要求抓住广东帮扶机遇,拓展销售渠道,推动贵州农产品更大规模地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在石门乡女姑村畜牧产业基地,孙志刚详细了解养殖模式、利益联结方式,要求扩大饲草种植、肉牛养殖规模,提高生产效益。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