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出席江西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2019年11月23日13:4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11月22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紧抓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奋力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省长易炼红主持,省领导赵力平、朱虹、胡强、陈俊卿出席。

会议表彰了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刘奇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推动民族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关于加强民族工作、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加大对口支援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工作力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水平,巩固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思想基础。

刘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做好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精神、体现时代特征的重要观点和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民族问题无小事的理念,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支持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党的民族政策落到实处。

刘奇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民族理论和政策宣传教育,确保全省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各民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增收渠道,发展壮大民族乡村集体经济,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要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持续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持续深化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要高举民族团结旗帜,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坚持依法有效治理,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加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健全完善各族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保证各族公民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义务。

会上,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