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就扎实做好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批示

2019年11月23日10:4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就扎实做好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的批示,并就做好基层宣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骆惠宁在批示中指出,即将开展的面向基层宣讲工作,要在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接好“地气”,用事实来讲明概念,力求生动易懂,引导基层广大群众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山西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转折与进步中,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从自身做起,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座谈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基层群众代表、基层理论宣讲代表及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军民融合办、各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相互交流宣讲工作体会和感受,围绕增强基层宣讲工作的贴近性、感染力和实效性等提出建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出席座谈会。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坚定制度自信贯穿宣讲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做好面向基层的宣讲工作。要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宣讲;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备课、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方式,加强宣讲队伍的培训,组织好分领域宣讲提纲的编写工作;要把好导向、把准基调,多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群众语言讲清道理、讲好故事,更好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