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峥嵘岁月|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1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峥嵘岁月)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齐声)1999年12月,中国政府在国际展览局第126次全体大会上正式宣布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2002年12月,经表决中国获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上海世博会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注册类世界博览会。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副主题是: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会徽图案以汉字“世”与数字“2010”组成,以绿色为主色调。吉祥物为海宝。从5月1日开园到10月31日闭幕的184天时间里,来自246个国家、国际组织的参展方,通过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展示、论坛、表演等形式,探讨城市未来发展前景,生动诠释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7308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的新纪录。上海世博会以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胜利载入世博会史册。

在上海世博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全体办博人员大力培育和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全心为民的服务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严谨科学的实干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为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百年世博梦想,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

(责编:谢忱、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