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2019年11月19日10:1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那曲市索县、比如县、色尼区等地,就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这是吴英杰来到比如县夏曲镇综合文化站,与农牧民群众交流,询问大家的学习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11月18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那曲市索县、比如县、色尼区等地,就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调研。

刚投入运行不久的比如县夏曲镇综合文化站总投资3000万元,由广东省珠海市援建,设有图书阅览室、培训教室、娱乐活动室和艺术厅等文化活动用房。正值周末,不少农牧民群众和学生正在文化站参加培训和娱乐活动,吴英杰来到这里,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得知在文化站大家既能参加技能培训,还能健身娱乐,文化站已经成为周边群众活动的中心,吴英杰听后很高兴,对文化站提升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综合文化站在基层文化建设和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后可以通过举办“吉韧”“秀兹”等西藏传统文化娱乐活动,吸引更多农牧民群众通过文化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要充分发挥文化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的重要职责,以夏曲镇综合文化站为事例,向群众和孩子们讲清楚,近年来我区各方面的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进一步把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色尼区达前乡,吴英杰走进达前乡中心小学,详细查看了解学校建设和教育管理情况。学校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新建和改造了饮水管道系统,还实现了集中供暖,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得到极大地改善。吴英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德育长廊和红色教育基地,仔细聆听孩子们的讲解,对学校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德育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广泛开展感党恩教育,用学生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孩子们心中,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色尼区罗马镇牧家阿古土特产品经济合作社已组建3年多,销售有酥油、拉拉、奶渣、酸奶等藏北特色奶制品,2018年实现总收入86万元,带动208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吴英杰指出,那曲牧业特色优势明显,要坚持走市场化的发展路子,紧扣市场需求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肉奶制品的研究开发,避免商品单一、同质化竞争。同时要加强调研,深入研究,强化牧业生产总体设计,科学合理有效利用好草场,积极推进畜牧产品精深加工和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探索一条推进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英杰听取了那曲市相关工作汇报,对那曲市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和脱贫攻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市干部职工的坚守和奉献表示敬意。吴英杰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统一思想认识上见真心、在教育引导群众上见实效、在守正创新上求突破、在执行落实上讲政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西藏生根开花。

吴英杰强调,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工作重点,树立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纠着问题改,切实让学习热起来、查摆问题严起来。要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人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切实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赢得民心,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要立足高海拔牧业地区资源禀赋打造主导产业,结合那曲实际积极探索符合那曲实际的牧业发展路子,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牲畜冬季集中宰杀等传统习惯,提高牲畜出栏率、商品化率,推动传统粗放型生产加工向精细化、规模化转型,推动特色农牧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格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着力在全面实现“我要稳定”上下功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确保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农牧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调研中,吴英杰还看望慰问了索县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党建各项工作,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