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河北省各地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9日09:1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宣讲讲得清接地气 百姓听得懂鼓干劲

本报讯(本报记者)连日来,我省积极发挥基层宣讲骨干作用,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社区是我家,连着你我他。黄骅市借助“胡同论坛”平台,以宣讲和座谈两种形式组织社区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社区党员、群众促膝而坐,通过听讲解、谈体会,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这种形式受到大家普遍欢迎。”黄骅市骅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玉娟说,大家通过学习认识到,落实全会精神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一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社区治理上,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发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活力,转化成推进社区工作的强劲动力,真正为广大群众搭建温馨的社区之家……”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山庄社区一间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们正在聆听74岁的承德市军分区干休所退休老党员白传桃作宣讲。山庄社区工作人员张艳杏听后感慨地说:“白老讲得清,我们听得懂。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会把学习到的全会精神运用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说实在话,讲身边事儿,用乡音宣讲全会精神。“学习全会精神,增强了我们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11月14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一亩泉村桃树林里,10名正在修剪桃树的村民围坐在一起,聆听竞秀区南奇乡宣传委员刘蕾宣讲。这是刘蕾近期第五次进村宣讲,与村民们聊起村子今后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孩子讲得实在,俺们都听明白了。”50岁的张新荣不住地点头。

这些天,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的包村干部王亚静只要有时间就会到所包的小河村,结合实际工作给党员、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基层而言,我们要聚焦群众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推进补齐民生短板、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和能力。”王亚静的讲解令大家深受启发,党员辛惠英说:“包村干部给咱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我们一下子就把全会精神记到了心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77次提到‘制度’这个词语。因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家有制度,才能兴国安邦,学校有制度,少年儿童才能茁壮成长。”11月7日,滦州市“老爷爷报告团”走进糯米庄小学宣讲全会精神,两位年近八旬的报告团成员——退休干部骆宗明、何汝民为校内近200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报告团由3名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他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联系本地实际精心撰写讲稿,在当地中小学做了三场报告,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周末大讲堂组织学习,网络平台实时传送……保定西高社区宣讲方式灵活多样,让百姓乐意听、记得牢。“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了13个‘坚持和完善’……”11月15日晚,西高社区大礼堂内,周末大讲堂如期开讲,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焕荣第一个上台,台下四百多名党员群众凝神聆听。听完宣讲后,七十多岁的社区党员刘桂兰说:“说的都是实在话,咱这一听,真是那个理儿。”

(记者戴绍志、李建成、寇国莹、董昌、汤润清、孙也达)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